close

先放上我被盜當下搜尋商品的情況

(在我解決後重新出現我的商品,文章最後有解決辦法)

我的客人當時搜尋就是只有出現他們這三個賣場

1.jpg

最近在蝦皮遇到一個非常討厭的事情,大家知道一個熱賣的商品,

通常排名都在第一頁,今天剛好碰到老客人想買我的商品,

發覺找不到我的商品,並且搜尋只有看到三個圖文一模一樣的商品,

不只搜尋不到最熱銷,連綜合排名,都看不到我的商品,

我還是優選賣家,銷量幾千個以上,結果三個0評價小號,

整個複製我的圖文就直接把我弄消失了,仔細觀察更發現,

我幾個熱賣商品,全都被同一招弄掉了。

 

相信遇到這種狀況,大家應該是非常的焦慮及憤怒,

複製相關圖文上還有我的logo,他們非常敢這麼做,

然後不怕被告著作權法的後果,可想而知這些小號在對岸,

所以他們無法可管,你只能向蝦皮拿申訴表單然後寄給他們處理,

或是打客服,請蝦皮的相關人員幫你處理,不過也是叫我填表單,

你也可以報警告著作權法,讓警方通知蝦皮,一樣可能也要幾天,

只是這樣偷排名的方法,大家真的要察覺,免得被這招弄了,

通常都是跟你賣一樣東西的賣場針對您的攻擊,

這種方式通常都開一些假帳號,複製圖文直接擠掉你排名,

 

我個人解決方式,就是稍微修改圖片、標題,別刪除你原本圖片為主,

不然客人可能就真的跑掉了,因為我們評價、銷量都在,

大部分消費者都懂得分辨,圖片部分我藏了彩色logo透明的進去,

可以下次又被盜圖時,改圖的人麻煩,針對台灣某些盜圖仔,

我有自行畫一些裝飾的小圖,他們以為那是沒版權的圖,

只會修掉logo部分,這招抓台灣盜圖的人非常有用,

 

針對中國小帳號的偷排名方式,著作權法他們不怕,

所以只能讓自己商品重新出現,就只能重新上圖,

標題重新修改一下,丟個每天20元廣告,

讓自己重返原本位置,等待蝦皮五個處理天數到,

表單檢舉+email著作權法表格寄送給蝦皮,

就只能這樣了,分享給大家作為經驗參考。

 

蝦皮申訴表單連結給大家,別只在手機檢舉複製圖文

申訴表單填寫

(記得詳細填寫,列出所有到你被盜圖的網頁連結)

表單就長像這樣,不會很複雜

2.jpg

 

 

 

 

 


arrow
arrow

    kakasi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