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教學主要是讓大家在下蝦皮廣告裡,簡單有頭緒的開啟廣告之路,

對未來在關鍵字廣告上,有著自己的武功秘笈,讓跟我一樣的小小賣家們,

都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我也還在學習廣告行銷的學問中,

歡迎大家分享交流,讓彼此都有所提升。

 

一般賣家下廣告可能如下 : (以5000實際測過結果)

我當時還沒想要寫教學,所以錯過了結果圖片

如果你是用 廣泛比對 關鍵字不挑 廣泛出價均為1元,

5000元下5個產品,大概半個月就會花光,得到的結果是0訂單

 

以買家思考方式去下廣告 : (目前以5000實際測中)

這邊我以自己如果是買家會想怎麼找我要的商品做思考,參考搜尋量來挑關鍵字

 精準比對 關鍵字挑出五個就好  廣泛出價均為1元有些是1.2元

5000元下5個產品,目前經過一個禮拜,得到1訂單,只花了356.5元。


下面就是以搜尋量高關鍵字搜尋方式去下廣告的方式 :

首先新增一個商品蝦皮搜尋廣告, 預算每天20元 不限時 關閉自動投放

然後選擇新增[關鍵字]

1.jpg

你會看到一堆跟包包沒關係的關鍵字

2.jpg

直接搜尋我們自己想要的關鍵字,如包包 (流量:341887)。

3.jpg

新增五個搜尋量高關於包包的關鍵字後,把其他沒相關的全都刪除,按確認發布

5.jpg

點選關鍵字 選的關鍵字都會一起打

6.jpg

選擇大量編輯點擊出價

6.jpg

選擇將點擊出價設定為相同金額,然後輸入NT$1

7.jpg

選擇精準比對

8.jpg

點選確認發布

9.jpg

關聯廣告選擇不用了,謝謝!(下次有機會再分享關聯廣告經驗)

10.jpg

這跟之前亂下廣告的結果是,雖然瀏覽數下降,可以發現2個關鍵字表現比較好

(記錄下來,以後增加點擊的金額大小,就會影響到整個排名)

你就會得知其他三個關鍵字,在這個商品效果不大,可以刪除或繼續觀察久點。

11.jpg

這是這七天左右的結果,可以看到花費356元,可是卻迎來一張訂單,

當然我會在最後更新一個月後的結果,就算是0張訂單,

我相信你的5000元廣告費至少還有一半以上。

目前關鍵字結果還沒到最後,我會做一個月後的更新,再更新文章分享出來。

12.jpg

8/31統計報告出來了,整個8月花了2325.35的廣告費,只有花了5000的一半而已,

這中間還有兩樣商品提高到每日100預算,至於值不值得看個人取捨,

因為這可能跟訂價等等因素會讓你覺得白花。

1.jpg

 

最後心得交流

花廣告費不一定會成功販售到商品,但是一定要記錄下結果,並且測試再測試,

只有這樣才會在這條路上有所心得,例如:你做關鍵字廣告,讓你排名在第一頁,

而剛好競爭對手都在234頁去了,你可以不用在跟人流血價拚殺,

專心把服務等等做好,讓自己一值排名在第一頁,並且得到有效數量的評價,

通常我在上架新商品,會先設高些的價格,再以降價方式跟同樣商品賣家競爭,

雖然比較麻煩每幾個月就要重設折扣活動,因為你不是最早賣的,

在你還沒上到第一頁時,你價格就必須有競爭性,不然誰找你買呢對吧。

在你開始排名在第一頁的時候,你可以嘗試恢復原價,有些商品你會發現,

消費者已經不是所有人都看價格了,而是跟誰買會得到更多服務,

或是小贈品等等小事,你可以賣高送贈品等等各種方式去迷惑買家,

令他們不會只挑低價的買,當然這篇主要還是以搜尋廣告作主軸,

就先不離題談到那邊去,有任何好奇問題想問我,都可以留言給我,

我會有空分享我的想法經驗給大家。

 


arrow
arrow

    kakasi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